簡介
相關圖片
教學資料
資料彙整 文學作家 |  理論家 |  電影導演 |  藝術家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時事、經驗與術語
目前位置:資料彙整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院製作:耶誕節,喝什麼?
類型:概念
提供者:
            

作者:楊馥如飲食作家

在牛津大學唸碩士那年,耶誕前夕,朋友約我到市集走逛。
「不要唸書了,出來走走,我請妳喝『冒煙主教』(smoking bishop)!」朋友打電話來三催四請,但我面對假期中得完成的考試,心理壓力非常大,根本無心吃飯,更不用說出門散心。

「冒煙主教」我是聽過的!小時候讀過守財奴史克羅齊(Scrooge)的故事,小氣鬼不喝涼水,卻愛喝「冒煙主教」,好笑的名字讓我印象深刻,不過還沒機會喝到。用功跟吃喝終究不能相比,我於是決定闔上書本,跟去一探究竟……

     
   Copyright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數,since 2013.10:2,756,819
   TEL:(02)2905-2551   FAX:(02)2905-2174     E-mail:004617@mail.fju.edu.tw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外語大樓LA117室)天主教輔仁大學外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