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相關圖片
教學資料
資料彙整 文學作家 |  理論家 |  電影導演 |  藝術家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時事、經驗與術語
目前位置:資料彙整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創意製作─裁判獎: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小王子》翻譯配音
類型:概念
提供者:鄭淇文(組長)、 姚啟潔、 何英綺、 胡域芳草
            

Why-以動機來說,這部翻譯配音影片,是作為法語口譯入門課堂的兩項所需發表作品其中之一;而我們選擇《小王子2015》這部電影來翻譯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它跨越年齡的召感力:無論是大人、小孩,26歲或36歲或46歲,世界名著《小王子》的魅力在於書中生活哲學的味道會隨著年歲變化。
How-【逐字稿法譯中】首先根據影片對話容寫出法文逐字稿後,為確保語句通順,組內開會逐討論翻譯完整度;【密集討論修正】與法籍助教針對法文的翻譯稿做出較口語化又符合角色特性的調整;【配音&剪輯】組員針對各自分配到的人物進行揣摩並配合其在影片中的情緒起伏做出變化。
What-影片由四個主要人物作為主軸,探索人生的妹妹、人生晃蕩到盡頭的爺爺、有明確人生準則的媽媽、還有名著角色小王子。這個翻譯配音作品為《小王子2015》這部電影的預告片,這四個主角由不同的感受來交織出「究竟甚麼是人生」來堆積出觀眾的喜怒哀樂。So What-這個作品對我們小?來說是重新細細品味《小王子》寓意的很棒的感受時光,隨著電影配樂跟情緒的鋪陳,我們很深地在一次感受到了這句話的哲理: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作品連結

作品簡報

     
   Copyright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數,since 2013.10:2,759,618
   TEL:(02)2905-2551   FAX:(02)2905-2174     E-mail:004617@mail.fju.edu.tw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外語大樓LA117室)天主教輔仁大學外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