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
作品
參考資料
教學資料
資料彙整 文學作家 |  理論家 |  電影導演 |  藝術家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時事、經驗與術語
目前位置:資料彙整   /  文學作家  /  Sherwood  Anderson  舍伍德‧安德森
Sherwood  Anderson
舍伍德‧安德森
圖片來源:http://jtolle.wordpress.com/2010/01/19/winesburg-ohio-looking-at-an-awakening/
主要文類:Novella and Short story
資料提供者:墨樵 Dr. Joseph Murphy
關鍵字詞:

Life of Sherwood Anderson

A.    簡介

ž   美國小說家、短篇故事作家,出生於俄和俄州崁登區(Camden, Ohio)

ž   1876913-194138

ž   在安德森父親生意失敗後,他的家族被迫經常搬遷,最後於1884年定居於俄和俄州克萊德區(Clyde, Ohio),安德森只能斷續地上學。

ž   他得到一個綽號 「工作狂」,因為他為了支持家計做過各式各樣的工作,包括:送報僮、油漆工、股票經理、馬僮等等。(“Anderson, Sherwood (1876-1941).”).

ž   在安德森17歲時,他搬到芝加哥(Chicago),晚上商業課、白天做體力勞動的工作。

ž   1895年受美軍徵招,西美戰爭時,他在古巴打仗。

ž   1990年時,他進入俄和俄州史賓菲區(Springfield, Ohio)的衛登堡大學念書。

ž   他最後在芝加哥取得廣告文案編寫人的穩定工作且日趨成功。

ž   19121128日時,安德森精神崩潰,他接著放棄俄和俄州伊利亞區安德森工業董事長的身分,他為了「文學而放棄生意」,撇下成為一名美國富豪的夢想和他身為中產階級公民的職責,也就是丟下自己的妻子和三名年幼的子女,就他自己敘述,這是:「逃離他物質層面的存在」。(Wands).

 

B.     婚姻

(1)1904年:娶柯納莉亞‧連恩(Cornelia Lane)為妻。連恩是一個富家出生、受大學教育的女性。安德森開始小說創作,但他受情緒崩潰所苦,因此他在克里夫蘭(Cleveland) 散步了四天。之後,安德森聲稱其妻子對他的寫作企圖毫不表同情。他和連恩森了兩個兒子、一個女兒。

Cornelia Lane

“Cornelia Lane”, “Tennessee Mitchell” Jeannette's Take on Life. 2011. Web. 19 July 2011. < http://jeannettestakeonlife.blogspot.com/2011/01/basic-summary-of-sherwood-berton.html>

 

(2)1914年:和連恩離婚,娶了譚妮絲‧蜜曲 (Tennessee Mitchell)。蜜曲是一名雕刻家、音樂家。在他們結婚的時候,安德森出版了第一部小說,Windy McPherson’ s Son。之後他以1919年出版的Winesburg, Ohio受到關注。  然而,他們的婚姻不算成功。

Tennessee Mitchell

“Cornelia Lane”, “Tennessee Mitchell” Jeannette's Take on Life. 2011. Web. 19 July 2011. < http://jeannettestakeonlife.blogspot.com/2011/01/basic-summary-of-sherwood-berton.html>

 

(3)1923年:和蜜曲離婚,娶了伊莉莎白‧普羅 (Elizabeth Prall)。普羅是一名紐約(New York)書店經理,她和安德森一同搬到紐奧良。安德森第三段婚姻以離婚收場,他們於1928年分手。

 

Sherwood Anderson and Elizabeth Prall

Photo source:
U.S. Passport Applications, 1795-1925
about Shumanel Anderson

(4)1933年:娶伊李諾‧扣普海文 (Eleanor Copenhaver) 扣普海文是一個瑪瑞安州、維吉尼亞州的本土、國際YWCA官員。在她的影響下,安德森旅行到南方工廠並研讀勞工工作情形。他們有一場快樂的婚姻。他們的情書於1991年出版。因為伊李諾的鼓勵,安德森開 始蒐集撰寫個人回憶錄的資料。

Sherwood Anderson’s Secret Love Letters (1991) (Eleanor Copenhaver)

 

C.     死亡

安德森前往一場非正式的旅途到美國南方,途經克里斯特保的運河。他之前在紐約不小心吞下一根3吋長的牙籤。接著,他搭乘軌斯萊恩的聖塔馬利亞號前往巴拿馬。安德森在船上感到嚴重的不適。根據他的驗屍報告,在安德森的結腸那裏發現一隻貫穿下腹腔的牙籤。

日期:194138(享年64)

地點:巴拿馬(Panama)

原因: 腹膜炎

埋葬地點:維吉尼亞州瑪莉安區圓丘公墓(Marion, Virginia)

他的墓誌銘紀載: 「生命是偉大的冒險,死亡不是。」 (“Sherwood Anderson, A Brief Biography” 1).

 

Sherwood Anderson’s Influence

 

「舍伍德‧安德森對社會及前衛藝術散文的批判影響年輕一代的作家們,也就是所謂的「失落的一代」。失落的一代尊崇安德森不墨守成規及背叛主流文化的書寫,他脫離了主流家庭和合作生活的寫作模式。」(“Anderson, Sherwood (1876-1941).”).

 「費茲傑羅、海明威及威廉‧福克納試著以安德森的前衛風格在彼此文學中較勁。有一段時間,一部分的年輕作家看重安德森,尊崇安德森的年紀、經驗以及他不凡的生活風格,視安德森為批判和反現代社會的模範。」(“Anderson, Sherwood (1876-1941).”).

「舍伍德‧安德森對許多新生代作家而言擁有重要的影響力,藉由他的寫作和個人的仁慈心去影響年輕一輩的作家,包括福克納、海明威、沃夫、史坦貝克和其他作家。」(Sherwood Anderson Foundation).

「恩尼思‧海明威和威廉‧福克納都稱讚安德森為一個能帶來颤抖情緒和新的內省判斷力的美國短篇故事作家。」(Howe).

 

 

     
   Copyright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數,since 2013.10:2,749,155
   TEL:(02)2905-2551   FAX:(02)2905-2174     E-mail:004617@mail.fju.edu.tw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外語大樓LA117室)天主教輔仁大學外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