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相關資料
資料彙整 文學作家 |  理論家 |  電影導演 |  藝術家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時事、經驗與術語
目前位置:資料彙整   /  時事、經驗與術語   /  西班牙經驗- 那年我的第一個感動
資源型式:
提供者:西文系 張媛婷


那年我的第一個感動


西文系 張媛婷


這是我第一次到歐洲,第一次來到西班牙,而且是為了交換學生而來的,而我選擇的是Cuenca的UCLM。剛到Cuenca的隔周,就碰上了當地最盛大的慶典:San Mateo。我們一行人都決定參加,但想說應該只是一個舞會吧?
要好好地敘述實在有點困難,我的文筆不好,所以打算用輕鬆的口吻敘述。
在San Mateo裡,有好幾個Peña(類似幫會之類的),我們的Peña叫作T’Ayoudo(TeAyudo),在San Mateo開始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就先去和我們Peña的人相見歡,加上我們四十個左右的台灣人大概有將近一百人吧!隔天禮拜二下午集合在一個公園,準備參加遊行。途中我們看到了很多其他Peña的人,幾乎整個城市都在慶祝!原來這是這麼盛大的一個活動啊!
我們和當地人一起跳舞,喝酒和遊行,從Centro到了 Plaza Mayor,一路上狂噴酒,居民也會從樓上潑水下來,超嗨的!
到了Plaza Mayor後,我們一路上被熱情的人灌酒,那酒叫”Zurra”,是一種酒精濃度很淡的飲料,但喝多了還是會醉的!此外也有很多人想找我們拍照和聊天,大概是因為我們是亞洲臉孔吧!但他們常常把我們誤認成是日本人,然後對我們說:”摳你幾哇~”,而我們都會糾正他們:”Somos de Taiwán.”或 “Somostaiwaneses/taiwanesas.” 但大致上他們都還是很熱情的人!
到了晚上我們就開始瘋狂地跳舞喝酒,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酒池肉林啊…但是是很陽光健康的那種啦!和西班牙人跳舞真的很開心,因為他們是比較放得開的 人吧!我也是很熱情地和他們一起跳,氣氛都不會乾,感覺很棒!
晚上十二點過後還有小小的演唱會,雖然我們想早點走,因為隔天還要上課,但當地的人就叫我們留下來一起跳舞,所以我們就又待了一會,但真的是等超久的,這時候就見證到西班牙人沒效率的時候了…@@不知該說他們很有耐心還是很沒效率呢?
第二天我們有看到Vaquilla,當牠衝過來的時候我和同學都趕快跑道旁邊躲起來,真是超刺激的!但也非常危險,聽說去年還有人死掉…
此外第二三四天也都有不同的西班牙道地美食可以吃,那Paella真是美味無比啊!感覺跟在台灣吃到的就是不一樣!

雖然四天都過得差不多,中間也發生了一點點小插曲,但是在這四天裡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也過得非常開心,不同Peña的人都對我們很熱情,找我們一起跳舞,甚至送了他們的T恤和領巾給我們!我甚至希望我下次還能再參加(很認真的考慮這問題),因為好多人我都還來不及好好認識,San Mateo就畫下句點了。而且這是在台灣體會不到的經驗,所以我真的很高興能夠體會到這麼盛大瘋狂的慶典!
雖然有的人會說:”為什麼不到大城市讀書而選擇這個小地方啊?”但我覺得小城市比較有溫暖和熱情,而大城市其實是很危險且冷漠的!這是我在馬德里碰到一些事情後深刻的體悟!


不過話說回來,西班牙人真的很愛喝酒也很能喝啊...!

 

     
   Copyright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數,since 2013.10:2,757,877
   TEL:(02)2905-2551   FAX:(02)2905-2174     E-mail:004617@mail.fju.edu.tw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外語大樓LA117室)天主教輔仁大學外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