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相關資料
資料彙整 文學作家 |  理論家 |  電影導演 |  藝術家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時事、經驗與術語
目前位置:資料彙整   /  時事、經驗與術語   /  美國經驗- blog 第一個感動
資源型式:
提供者:陳意新 Patricia Chen


 陳意新Patricia Chen

26 Sept. 2012

     簡單的介紹一下我的學校和我唸的科系吧。我現在就讀的學校是在美國堪薩斯州一個小鎮裡的匹茲堡州立大學(Pittsburg State University),主修英國語文學(English Literature)。但好笑的是這學期我文學的課沒幾堂,所以我選修了很多我覺得會有趣的課,像是會話課和美術課,再加上一些為了畢業而選的必修課。

---------------------------------------------------------------------

我在外國的第一個感動

 

    大學生能夠成就什麼事?上大學之前,我總覺得大學生有個光環,好像他們能做的事比其他人多。雖然我現在就是個大學生,但是事實上我感受不到大學生活有什麼特別。在我的眼裡,大學和高中、國中差不多,都在報告、讀書、打工中庸庸碌碌地度過,轉眼間即將畢業,唯一的差別就是可以在有限的範圍內選自己「比較」喜歡的課。但是,前幾個禮拜,我在這裡參加了一項活動,讓我對「大學生能做什麼」這個議題徹底改觀。

    這個活動(rally)的主題是「愛你的鄰社」。在這個小城市,雖然人口不多,但是人種倒是不少。幾個月前,這裡的清真寺遭人縱火,嫌犯仍逍遙在外,但是大家心裡有數,穆斯林成了當地某些人的攻擊目標。前幾個月,清真寺又冒起大

火,雖無法確定是否為人為縱火,但穆斯林和基督徒的關係日趨緊張。Ashley Carter是當地Ozark基督教大學的學生,她發起了這項活動,重點在於宣告他人:雖然我們宗教信仰不同,可是用縱火的方式表達不認同,是無法容忍的錯誤行為。用愛包容他人比恨更有效率、更有助益。

    我從小在台灣長大、受教育,遇到事情的第一個直覺就是不要插手比較好,不要去淌那些混水,不然很容易會惹得一身腥。除了很少發聲以外,我的父母也要求我要管好自己、拿好成績。在這樣的教育體制下,我很少有多餘的時間關心其他社會議題。這個活動真的讓我好感動。我發現大學生有光環在是因為我們很熱血。我們有很多瘋狂的創意,或許在大人眼裡我們的想法不切實際,但是事實上只要肯行動,我們能做好很多事。我們有很多時間和精力,這些是大人沒有的。更重要的是,我們有強大的號召力。我在台灣眼睜睜的看很多事情的發生。我知道國際勞工問題越來越多、新台灣之子的教育問題也越來越嚴重,但是我都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為這個社會帶來小小的改變。看到Ashley號召同學幫忙籌備這項活動、在台上大聲說出她認為「正確」的事,讓我好感動。事實上她做得到的事,我們每個人也都做得到,重點是有沒有心去做!

 

Ps. 活動內容很簡單,參加者有很多穆斯林和當地居民,有和小朋友玩的畫畫攤位、臉部彩繪、live音樂、500個送給穆斯林小朋友的書包和文具、Ashley和穆斯林代表的分享和野餐。

Pps. 在這裡,基督教大學的課程以聖經、文化、不同宗教差別為主,大部分的學生將來會成為宣教士或傳道人,不像在台灣天主教基督教大學和正常的大學沒什麼兩樣。

 

 

舞台。看起來有點空曠,實際上人很多。Ashley和穆斯林代表發表感言。

 

Ashley在電視上出現

 

大家可以去寫的I will…板子。

 

     
   Copyright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數,since 2013.10:2,747,772
   TEL:(02)2905-2551   FAX:(02)2905-2174     E-mail:004617@mail.fju.edu.tw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外語大樓LA117室)天主教輔仁大學外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