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相關資料
資料彙整 文學作家 |  理論家 |  電影導演 |  藝術家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時事、經驗與術語
目前位置:資料彙整   /  時事、經驗與術語   /  法國經驗- 在國外的第一個感動
資源型式:
提供者:外代會


在國外的第一個感動


 

其實一個人的旅行,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困難也沒有那麼孤單。

旅行的起點是馬賽,一個座落於法國南方的港口城市,一個治安惡名昭彰到連法國人提起都不免搖頭的城市。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法國,但這卻是我第一次對一個城市的美景如此心動。
說來好笑,在還沒搭跳上飛機前往馬塞的好幾個星期我就開始在擔心,擔心這趟旅程的起點會不會是一場恐怖災難的起點,幸運的是,什麼也沒發生,一切都順利的讓我感到意外。

離開馬賽的那天,我坐在下舖收拾著自己的行囊,準備前往下個城市,躺在
上舖的女孩兒突然探出頭對我說了聲嗨,昨晚沒吵著你吧?語畢,她還露出了個大大的笑臉。
其實這件事很小很小,在為期一個月的法國流浪記裡面根本算不上什麼,但是那種在異鄉中與發生的小事,以及當下心中那種小小的溫暖,卻持續很久、很久。


在之後的旅程中,這種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小事,卻漸漸的累積成最難以忘懷的回憶。

 

 

     
   Copyright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數,since 2013.10:2,707,976
   TEL:(02)2905-2551   FAX:(02)2905-2174     E-mail:004617@mail.fju.edu.tw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外語大樓LA117室)天主教輔仁大學外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