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資料彙整 文學作家 |  理論家 |  電影導演 |  藝術家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時事、經驗與術語
目前位置:資料彙整   /  時事、經驗與術語   /  英國經驗-夢想的第一站:倫敦
資源型式:
提供者:英文三 戴維斯愛蓮

  相信在許多許願卡上大家每每虔誠寫上的不外乎有「夢想成真」,「環遊世界」等等滿心期盼長大後哪一天可以有個機會到自己夢想的國度旅遊,體驗當地文化…而我自己本身也不意外是那些人中的一位。 其實從小到大聽著爸媽道出當年很久很久以前他們隻身闖蕩世界的種種精彩故事,埃及,土耳其,古巴,希臘等...當地的風俗民情有多有趣多特別,建築物有多令人贊歎等等。耳濡目染之下我對於長大後一個人去心之所願的那個世界探險更是期待萬分。


  我自己本身夢想的國度其實應該跟很多人相同—英國,倫敦。在我自身的印象當中,英國是個古色古香又同時相當摩登的國度。從咆哮山莊,福爾摩斯,皇室到披頭四,搖滾樂,龐克,時尚等等關於英國來自各階層的各種文化都深深吸引我。這也是為什麼倫敦會成為我最想去拜訪的目的地。而這的小小的夢想終於在今年算是水到渠成有了機會付諸實現。我的計畫很簡單,去倫敦的同時順便滿足自己對於時尚,潮流,服飾等相關議題的高度熱忱。畢竟倫敦身為時尚潮流重鎮,每年吸引許許多多藝人,雜誌團隊到當地採購,作造型,在當地修習相關的課程想必獲益良多。


  而這個兩全奇美,魚與熊掌兼具的機會就偶然在一次瀏覽網頁的時候讓我瞥見。記得當時只是一個小小的廣告,透過廣告上給的資訊進而找到相關的網頁及單位。網站上的單位是義大利語言中心的台灣辦事處。此中心提供許許多多在米蘭,倫敦,巴黎等設計學院的相關介紹及申請。而從網站上給的訊息當中又屬IstitutoMarangoni這間時尚設計專門的學院最吸引我。基本上它是一間義大利學院但在米蘭,倫敦及巴黎都有分校。學院提供基本碩士學程之外也有暑期短期課程,而吸引我的就是他們的暑期為期三週在倫敦分校的時尚造型(Fashion Styling)課程。獲知這消息後我立即前往它們的台灣辦事處詢問相關的資訊以及申請辦法。的課程包括瞭解時尚的歷史演變,時尚色彩學,公關,造型,後製,以及最後建立自己的造型型錄等相關課程。上課時間為一到五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中間有午餐空檔。申請辦法很簡單,填好表格等相關資訊匯款完成後就完成。因為只是在台灣的辦事處所以並沒有酌收代辦費,而辦事處的小姐們也都很親切,很快的我的計畫就完成好一部份了。


  接下來就是自己做功課的部份了。因為縱使出過國,完全自己一人,自己完成所有相關事務還真是頭一遭。為了將自己在倫敦的每分每秒都好好吸收不浪費,我自己買了本旅遊書變開始作筆記。不管是網路上的遊記,車票,幣值,路線,周邊資訊等等都一一詳細紀錄下來分門別類記載在隨身筆記本裡。這方法我個人認為方常有效,畢竟自己隻身出國旅遊誰也不想第一眼就被認為是什麼都不懂的遊客。收到倫敦分校傳來的認證後一切程序就完成。接下來就剩飛機把我跟滿心的期待航向希思洛機場囉。


  到了當地,原想說自己已經很期待了,小小心臟不太可能再跳更快,但事實事飛機一落地的那剎那心裡還是好不真實。感覺心都還飄著,雙腳也感覺不到是踩著什麼反正就蹦著蹦著近了機場。我記得我當下反應過來後第一時間也不管時差,馬上打給家人告訴他們自己已經到了倫敦。對倫敦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當地的地鐵。我記得我坐了好一陣子才到住處但一路上都很舒適。從機場所在的郊區進入市區,一切都好不真實卻又好新鮮。我借住在媽媽一位朋友的女兒家。第一兩天她帶著我去著名的市集泰唔士河岸,沿途的風景就跟明信片上一模一樣。千禧橋倫敦塔橋以及多元文化融合色香味俱全的市集都令人印象深刻。


  開始上課後又是另一個世界,學校坐落在市中心,學生從十八到三時五歲的都有,來自不同國家,每班為小班制。學校為舊工廠改建而成,雖然小旦採用很利落先進的設計。鄰近紅磚街(Brick Lane)跟史比特(Spitalfield) 兩個市集,交通方便且周遭有得吃有得逛。在為期三週的課程當中校方邀請了很多涉獵於不同時尚領域的專門來上課,有自立門戶的個人造型師髮型師彩妝師公關Photo Shop後製專門以及一位專業攝影師來為我們最後一星期的final project拍攝型錄。所謂final project是希望學生在最後一周用自己找來的衣服飾品用自己想出的概念幫彼此作造型隨後拍攝成自己獨有的portfolio。因為從衣服到首飾再到妝髮造型模特兒的姿勢表情等等都得自己來所以算是整個課程的總驗收。在這三個禮拜當中的每堂課都讓我收穫滿載,特別是有專人來開講座親身示範的時候,從專家口中對於時尚這一門產業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跟領悟。畢竟比起只是聽聽看看誰說了什麼誰又如何認為,聽到真正在從事這一門的專家們現身說法總是明瞭得多。


  我很開心我自己走了這個第一步。很慶幸自己做出滿意且無悔的選擇。很感念一路上的美好人事物幫我拼貼出前往夢想的一磚一瓦。倫敦真的好美好美。從我自己最愛的海德公園到V&A美術館到各式各樣奇異的市集,精品聚集的牛津街,攝政公園,塔橋,皇宮再到泰唔士河畔沿途的美景跟人物,都令人目不暇給,捨不得離開。倫敦豐富多元的人情味及它獨有的氣質跟幽默會一直深耕在我的腦海裡。透過這個美麗的城市,透過這次的自助旅行,我看到了很多美景,學到了很多很豐富的知識跟技能,更重要的是我更認識了我自己, 更相信我自己,對於自己的未來,以後的方向也更加的確定。Cheers!

     
   Copyright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數,since 2013.10:2,756,237
   TEL:(02)2905-2551   FAX:(02)2905-2174     E-mail:004617@mail.fju.edu.tw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外語大樓LA117室)天主教輔仁大學外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