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資料彙整 文學作家 |  理論家 |  電影導演 |  藝術家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時事、經驗與術語
目前位置:資料彙整   /  時事、經驗與術語   /  英國經驗-一個人的旅行
資源型式:
提供者:義文二 林宜潔

英國  一個人的旅行

  這段回憶是在我高一的暑假,但如今想起來還是歷歷在目,畢竟是第一次出國,目的地是英國倫敦。爸媽讓我參加遊學團,自己一個人就這樣拿著行李和一堆陌生人出國了。

   飛機在香港轉機,我還依稀記得在香港的感覺:從桃園機場的中文台語,到香港已經變成有許多廣東話還有一些英文,而到了倫敦機場就是充斥著除了我還聽得懂的英文之外的各種語言了。聽說是因為航空太繁忙,飛機在倫敦上空徘迴許多圈,因為在倫敦希斯洛機場有五個航廈!終於到了出關的時候,那時候是倫敦的清晨,我一直在懷疑中,我真的到倫敦了嗎?而到了外面看到機場外的大看板:Welcome to LONDON! 那時我才真的覺得我真的在倫敦了。

  在機場外,停靠著一輛輛的黑色計程車。而我們一行人上了接駁車,準備到學校考試分班。一路上,車子靠左行駛,而我非常興奮,一直往窗外看。但不久還是累了,畢竟10幾個小時的飛行還是消耗許多體力的。

  分班考後把大家都分散了,一個班上有7個台灣學生,另外7個是來自各國不同的同學。在我們班有3個西班牙人,2個芬蘭人,1個俄羅斯人,還有1個大家公認眾多班級裡最帥的義大利男孩。可能因為認識了他們開啟了我對義大利文還有西班牙文的興趣吧!


  在班上十分有趣,大家互相交換著各國語言的問候語、我愛你、以及髒話,每天都非常期待著上學。上課方式跟在台灣十分不一樣,台灣老師一個人在台上講了整整一節課,而在倫敦上課我們大多是一個題目大家一起分組討論,而答案不是唯一。老師也不會擺著高姿態,只要你覺得老師有甚麼不對或者你有甚麼疑惑都可以直接問,或者打斷老師,他們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

  在倫敦第一天我就知道我只能靠自己,因為接下來要自己上下學,全部要自己探索。我的home stay parents很酷,他們是印度人。在home stay的一個月我還常會吃到傳統的印度料理。第一天晚上我詳細的看了他們畫的地圖以及耐心教我該如何自己搭地鐵轉公車回家,跟我一起住的是一個國二的妹妹,所以做甚麼事我都帶著她。

   每天上學都很開心,因為我的一天是從搭雙層巴士開始的!搭半小時的公車然後載轉搭一小時地鐵,才會到我上課的地方---「倫敦大學」。每天早上上課,下午就開始探索倫敦!

  那個月之中去了倫敦很多地方,遇到很多人,很多事。

  像是柯芬園;那裏是街頭藝人的聚集地,各種裝扮及表演都令人吃驚。還有大英博物館;館藏十分豐富,在那邊待了一整天都還沒把大英逛完!光逛完埃及館我就覺得看到許多我這輩子從不曾看過也不知道的東西,但大英還有好多館我都還沒去。還有去哈洛德百貨公司;這間百貨公司甚麼都賣,一進去就知道自己的渺小以及窮困,整間百貨公司給我一種金碧輝煌的感覺。還有去西敏寺;這個地方是幾世紀來對英國王室十分重要的地方,像是結婚都是在西敏寺舉辦。還有我非常喜歡的大笨鐘英國國會;每15分鐘會敲一次,大笨鐘的聲音非常低沉卻又響亮。聽到那個聲音會覺得自己彷彿回到某個18世紀的歐洲古城。而有兩個周末特別去牛津以及劍橋,我個人十分喜歡劍橋! 劍橋風景如詩如畫,撐篙的帥哥真的很帥,還有劍橋大學真的美得令人窒息。

  而有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就是我講著沒有很流利的英文,帶著我同學問著店家有沒有看到5分鐘前他掉的皮夾。但店家置之不理,還覺得我們要騙錢。我一氣之下就帶著他去警察局報案。雖然我覺得這什麼了不起,不過隔天跟領隊老師回報的時候他很佩服我,還問我說怎麼一個小女生敢做這種事。

  倫敦是個既保有古代文化氣息卻又非常現代的地方,常常覺得自己在古城之中,一轉眼卻又看到十分現代化的設施。我非常喜歡倫敦給我的感覺!在倫敦的回憶很美好,也讓我開始很敢講英文。多虧這次的出國,讓我英文表達能力還不錯。也更確認自己真的很喜歡外文。我覺得讀外文系需要在一個懷境下真正運用到自己所學的語言,這才會讓所學發揮!

 

     
   Copyright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數,since 2013.10:2,757,295
   TEL:(02)2905-2551   FAX:(02)2905-2174     E-mail:004617@mail.fju.edu.tw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外語大樓LA117室)天主教輔仁大學外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