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相關資料
資料彙整 文學作家 |  理論家 |  電影導演 |  藝術家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時事、經驗與術語
目前位置:資料彙整   /  時事、經驗與術語   /  韓國經驗一韓國辣炒雞排
資源型式:
提供者:Grace Kuo

韓國辣炒雞排

在韓國的食物想得到的可能就是泡菜、拌飯、海鮮煎餅等等,另外大家都知道很多韓式料理都是辣的。因為自己本身和周圍朋友都不能吃太辣的東西,所以每次到餐廳都很怕不小心點錯(因為我們菜名用韓文念得出來,卻不知道意思)。不過最近吃到一個滿特別的料理叫做「辣炒雞排」,顧名思義就是辣味的炒雞肉。原本以為它的味道會辣到讓我沒胃口,但出乎意料的好吃,我後來也就不在意他是否會太辣了。

到了辣炒雞排的店家裡頭就會發現桌子上有一個大平底鍋,也就是待回要炒雞肉和其他食材的地方。除了醃製過的雞肉之外,還有高麗菜、地瓜、年糕、包起士的年糕、麵條、當然還少不了的特製辣醬。炒東西的工作就交給了店員來做,每過幾分鐘就會有店員過來。

由於肚子非常餓,在等店員炒東西的時候我看著看著都要口水直流了!等到東西都熟了之後店員就會把鍋子的罩拿走,馬上就可以享受美食了!其實它的味道還是有一點辣的,但是我就配著水和沙拉就沒事了。等到鍋裏頭的料都吃完後,他們這裡有個吃法就是再放飯放進去炒。點飯的話會包含海苔和泡菜,店員幫忙炒完之後放久一點就會有鍋巴喔!光想像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那天去吃的時候因為已經很飽了,就沒有再多點,下次再去吃的時候一定要試試!

     
   Copyright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數,since 2013.10:2,753,345
   TEL:(02)2905-2551   FAX:(02)2905-2174     E-mail:004617@mail.fju.edu.tw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外語大樓LA117室)天主教輔仁大學外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