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資料彙整 文學作家 |  理論家 |  電影導演 |  藝術家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時事、經驗與術語
目前位置:資料彙整   /  時事、經驗與術語   /  德國經驗- 我在國外的第一個感動
資源型式:
提供者:德語三 林冠賢- 我在國外的第一個感動

我在國外的第一個感動                          
    德國的慕尼黑是個世界知名的城市,原因之一就是每年九月底到十月中的啤酒節,那是個令人著迷的城市舉辦的令人著迷的慶典。
    九月二十二號,前一天長久的車程,就已經可以感受到人們對於啤酒節的期待及熱忱。到了這個第一百七十九屆慕尼黑啤酒節,在開幕的第一天,映入眼簾的是人人穿著德國的傳統服飾Lederhose和Dirdln,男女老少各個穿戴整齊準備參予這個盛會。隨著盛大的遊行進場,也拉開了序幕,一年一度的啤酒節從這裡開始。慕尼黑的市長,來自巴伐利亞各地的酒廠主人,表演者,組成了九千人的遊行,乘坐著載滿釀酒桶的馬車,隨著華麗的樂隊,穿越過整個城市後入場,場面非常氣派,歡樂的樂聲,舞蹈加上數以萬計的人群已經緩緩提起大家的興致。
    整個會場由十四個足以容納數百人的大帳篷及小帳篷組成,遊行一結束,人們立即湧入帳篷,準備敲開第一桶酒來好好嚐嚐慕尼黑引以為傲的啤酒,帳棚內部裝潢充滿了德國傳統的氣氛,加上位於帳篷中央的樂隊演奏著非常傳統,歡樂的樂曲,人們在帳篷裡大聲的唱歌,跳舞,聊天,或大啖知名的德國香腸,酸菜,豬腳,每人手中一定舉著一大杯啤酒,氣氛高昂歡樂。帳棚外,刺激的遊樂設施提供了另外的娛樂,還有許多的紀念品販賣攤,香腸麵包,零食點心等等,整個啤酒節會場幾乎就是,帳篷裡悠久歷史的派對,加上帳篷外逛不完的園遊會組成,不管是來豪飲啤酒的,或是體驗氣氛的,在這裡都可以玩得非常盡興。
    最讓我感到難以忘懷的,除了啤酒香腸,是德國人如何享受這個節慶,這裡的德國人不是那麼的嚴謹冷酷,在不同的場合,他們同樣能好好的享受,好好的狂歡,每個在會場裡的人們都充分感受到了這裡歡愉的氣氛,笑聲歌聲樂聲不絕於耳,加上些微酒精的催化,人們把節慶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展現他們的熱情。能夠參予並感受為什麼慕尼黑啤酒節受人歡迎,就是我在德國的第一個感動,Prost!

 

     
   Copyright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數,since 2013.10:2,753,364
   TEL:(02)2905-2551   FAX:(02)2905-2174     E-mail:004617@mail.fju.edu.tw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外語大樓LA117室)天主教輔仁大學外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