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相關資料
資料彙整 文學作家 |  理論家 |  電影導演 |  藝術家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時事、經驗與術語
目前位置:資料彙整   /  時事、經驗與術語   /  西班牙經驗- 我在國外的第一滴淚
資源型式:
提供者:西文系 方品淳


我在國外的第一滴淚

文/西文系方品淳


仔細回想從小到大,好像沒有真正離開過家人自己一個人生活過。我以為西班牙交換學生的時間稱不上長,換個角度想,一年之後回國,我還有大半時間會待在台灣,但是來到這,比我預期的還早很多就就開始想念台灣的人事物了,尤其是剛來到這邊的第一兩個禮拜,重複夢到要趁著周末搭飛機來回只為看朋友,畢竟你知道你要近一年之後才能再次連結彼此的生活,總是會加深思念,一開始我還覺得我真不孝,作夢只夢到朋友,想念也只想念朋友,家人好像就是靠著FB不斷出現新的私息就滿足了。
然而出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讓我體會到家人真正的涵義,感冒的時候打開藥包,才發現媽媽早就又幫你整理好一遍並且還標明咳嗽嚴重服用或者胃藥等註記;襪子懶得洗的時候才發現當初家人要你多帶好多雙襪子的用意,更有一次,我跟我一年不見的法國朋友約在馬德里見面,原本興高采烈列的去見他,最後以陷入深淵的狀態收場,同樣都是一年內的時間,為什麼他可以進步這麼多?而我則在原地打轉還甚至是退步?我忽然忘記我來西班牙做什麼,更也許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負面情緒越滾越大,最後我只處於一種心力交瘁的感覺,這時候就開始希望離開馬德里的火車時間越早越好,我只想回家休息,CUENCA宿舍裡雖然有張溫暖的床,但我想要的是那種可以讓我充滿安心、依靠的真正的家。

回到宿舍隔天,我花了一整天在FB上打了萬字家書回家,這時候我連朋友也不需要,我要的就只是家人陪在旁邊就夠了,發訊後隔天我就收到媽媽傳來有史以來我看過他打過最多字的一封訊息,雖然也只有兩段,但兩段時間分別間隔一個多小時,我都可以看的到媽媽慢慢敲著鍵盤又停一下想想要怎麼表達的畫面,當我讀著那些文字,心一陣陣的暖,家人就是有辦法比自己還了解自己,我很感激那股從遠方傳來的力量。

 

     
   Copyright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數,since 2013.10:2,709,692
   TEL:(02)2905-2551   FAX:(02)2905-2174     E-mail:004617@mail.fju.edu.tw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外語大樓LA117室)天主教輔仁大學外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