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相關資料
資料彙整 文學作家 |  理論家 |  電影導演 |  藝術家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時事、經驗與術語
目前位置:資料彙整   /  時事、經驗與術語   /  西班牙經驗- 一道異國料理-西班牙海鮮燉飯(Paella)
資源型式:
提供者:文/西文系 張媛婷


一道異國料理-西班牙海鮮燉飯(Paella)


文/西文系 張媛婷


提到西班牙的料理,大家的第一個反應一定是海鮮燉飯吧!雖然我們在台灣多多少少都吃過幾次餐廳裡做的西班牙海鮮燉飯,但來到西班牙後,我在San Mateo吃到的海鮮燉飯卻跟在台灣吃的非常不一樣!那個口感和味道都和在台灣所吃到的截然不同!我想大概是因為米的品種不一樣吧!煮法可能或多或少也有些差異,這裡的海鮮燉飯米心都是比較硬一些的。
看到那麼大鍋的海鮮燉飯,我們都是口水直流,裡面不但有蝦子、青椒、紅甜椒還有雞肉!真的是超好吃的啦!而且很大鍋都不怕不夠吃!哈哈哈!
聽說番紅花在西班牙好像是蠻便宜的,我不懂為何在台灣一公克就要賣好幾百塊…若可以的話我一定要買一堆回台灣!
此外,這周四我們即將去瓦倫西亞(Valencia)旅遊,而瓦倫西亞就是西班牙海鮮燉飯的發源地啦!應該會大啖各種口味的海鮮燉飯吧!也希望愛做菜的我們能夠問到道地的海鮮燉飯食譜啦!

 

     
   Copyright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數,since 2013.10:2,757,715
   TEL:(02)2905-2551   FAX:(02)2905-2174     E-mail:004617@mail.fju.edu.tw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外語大樓LA117室)天主教輔仁大學外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