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紹
作品
參考資料
教學資料
資料彙整 文學作家 |  理論家 |  電影導演 |  藝術家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時事、經驗與術語
目前位置:資料彙整   /  文學作家  /  Sherwood  Anderson  舍伍德‧安德森

 

 

Winesburg, Ohio
作者Author  /  Sherwood  Anderson  舍伍德‧安德森

Winesburg, Ohio (1919)

Ripshin: Sherwood Anderson’s Mountain Retreat

 

 

Legend

1. Office, Winesburg Eagle
2. Hern's Grocery
3. Sinnings' Hardware Store
4. Biff Carter's Lunch Room
 
5. Railroad Station
6. New Willard House
7. Fair Ground
8. Waterworks Pond

“Map Of Winesburg.” Therblig.com. Web. 5 March, 2011.

"Sherwood Anderson." Smyth-Bland Regional Library. Web. 12 July 2011. <http://www.sbrl.org/sherwoodanderson.htm>.

 

 

A. 意象

ž   描述美國中西部小鎮的生活。

ž   故事中心表達對美國版本烏托邦的渴望。

ž   專注於勞力階級和居住生活的描寫。

ž   小鎮美景和「怪誕」的角色做對比

ž   「這本書當然不是滑稽諷刺的作品,本書致力於對美國中西部小鎮平常居民的生活表達同情感和了解….這些角色都像是溫‧畢斗賓,這些人生活得不成功,但至少都是正派的人。」(Townshed, 109).

ž   溫斯堡被視為是普遍人性經驗的小宇宙。

    B. 主題

-          孤立與失敗

「多數角色共同擁有生命熱情無法傳達的失敗經驗史或其他類似的苦惱。很多都是關於內向的人掙扎於內心仍在冒煙的火焰。這些短篇故事中的時刻通常都是一些角色嘗試面對重新顯露的熱情卻無力解決的時刻。故事短暫一瞥這些人的失敗經驗。」(Peterson).

-          田園景色

「敘述者通常使用嘲諷感性的主題去描寫老式、一般的溫斯堡農場這類小鎮。更進一步去看,他提供一個背景以供讀者去檢視人類生存原型的格局,包括:犧牲、啟蒙、和重生。」(Peterson).

-          缺乏絕對真相

「安德森相信人應該區分現實世界與幻想世界。他不相信一名作者無法同時書寫兩個世界或是呈現兩個世界之間抵觸的部分,但他擔心一個作者可能卡在寫實主義和自然主義而遺忘夢想、理想主義、超現實主義以及幻想的重要性。安德森的每一個角色至少掌握其中一個絕對的事實而視之為他們的真言。這些角色決定依照他們所相信的絕對真相去生存,這個事實使他們轉變成古怪的角色,且致使這個絕對的真相轉為謊言。」(Peterson).

  C.   結構

ž   有二十四個部分,每個部分互相關聯且描述不同角色在溫斯堡(Winesburg)的生活。

ž   「這部小說以 怪誕之書當作框架技巧,一個暱名、年老的作家在睡前產生人類追尋真相而致使他們變的古怪的先見,基本上回應居民包括父權思考的傑西班立到骯髒、過胖且仇恨女性的華許威廉等人的想法。」(SparkNotes).

ž   「這本書的總體架構由喬治威樂去發展,這位新手記者重複出現在各章:他是一個聽者、一個為讀者過濾小鎮市民所給的資訊的人。」(SparkNotes).

ž   最後,喬治威勒搭火車離開溫斯堡(Winesburg),拋下他們的怪誕以及對事實無謂的追求。

 
導讀
     
   Copyright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數,since 2013.10:2,753,449
   TEL:(02)2905-2551   FAX:(02)2905-2174     E-mail:004617@mail.fju.edu.tw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外語大樓LA117室)天主教輔仁大學外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