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相關圖片
教學資料
資料彙整 文學作家 |  理論家 |  電影導演 |  藝術家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時事、經驗與術語
目前位置:資料彙整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院製作:【名畫賞析】《伯利恆的戶口調查》 賞析一
類型:概念
提供者:
            

畫家:老彼得.布魯哲爾(Pieter Bruegel the Elder)
年代背景:1566年
畫作解說:講到聖誕節,腦中會浮現怎麼樣的畫面?《伯利恆的戶口調查》這幅畫承載了我們心中所有關於節日的想像;這幅畫也是西方藝術史中最早出現的「雪景」:畫面中的一切發生在聖誕夜;這夜,世界將有大事發生,人類的命運因此不同,但畫面中的人並不知道。

這幅畫充滿日常生活的細節:有人在殺豬,也有人在一旁看熱鬧、打雪仗和玩陀螺的孩子、背著重物如履薄冰的工人、遠方慢慢沉下的太陽,點點滴滴有趣的場景,你找到了嗎?

     
   Copyright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數,since 2013.10:2,709,295
   TEL:(02)2905-2551   FAX:(02)2905-2174     E-mail:004617@mail.fju.edu.tw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外語大樓LA117室)天主教輔仁大學外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