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文創與商務溝通(碩) 簡介   |    課程規劃   |    當期課程   |    資料下載   |    公告
   
1092-外語學院跨領域學習課程-跨文化創意產業策略創意旅遊

1092-外語學院跨領域學習課程

課程名稱:跨文化創意產業策略:創意旅遊
Strategies for Cross-Cultural Creative Cultural Industry: Creative Tourism


開課代碼:G206033949(英文碩士班主開)、GK53033949 (國際文創學程CCBC合班).

上課時間:週二,上午第3-4堂 (10:10~12:00)
上課地點:FG302教室

網路加退選時間:110.02.23(二) 09:00~ 03.02 (二)03:00


課程簡介:

國際旅遊─不論是出國旅遊、觀光客來台灣旅遊─的潮流愈來愈重視地方的獨特性與文化的體驗。
不論是台灣或義大利,均有豐富的自然資源與人文景觀。因此,在安排文化套裝旅遊時,
若能瞭解國內外旅客期待的差異性,同時針對需求結合城鄉獨特的人事物,則更能達到提供優質遊憩體驗

與文化傳承雙贏的目標,這也是可以提供給國際觀光客最好的禮物。

本課程先以文創與創意旅遊的重要概念與作法作為基礎,融入台灣與義大利旅遊與文化導覽的精彩個案。

最後目標為讓同學發展出一個(為外國人設計的)特色台灣小旅行,特色必須自己定義,例如:

兩位老師的業界經驗都是針對當下所需:


─ 業師楊馥如老師本身有出書,寫部落格與Podcast,介紹義大利美食與文化旅遊的經驗,因此,會帶領學生
以時下流行的方式建立自我品牌。


─ 景觀系葉美秀老師新著"農業療育的潛力與價值" ,又今年接續會到六個宜蘭及桃園、苗栗的農場去共學
及試辦農業療育的體驗活動,目標除了國內市場外,也放眼到疫情之後的國外市場,要提供最高端的鄉村旅遊產品給外國人。

預期學習成果:

1)本課程跟上時代趨勢並符合社會所需:近年來旅遊走創意、生態、永續路線,而目前受新冠肺炎影響,

台灣旅遊界亦企圖發展為(在地)外國人客製化的台灣旅遊。此外,兩位老師的業界經驗都是針對當下所需。


2)跨領域教學激發創意、不同科系同學齊聚一堂,彼此學習,必然可以彼此激發創意,並帶入不同文化背景學生的觀點。

2月22日開學,2月23日(二)第一次上課,歡迎同學踴躍加選!!!

2021-02-19
     
   Copyright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數,since 2013.10:2,707,800
   TEL:(02)2905-2551   FAX:(02)2905-2174     E-mail:004617@mail.fju.edu.tw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外語大樓LA117室)天主教輔仁大學外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