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lan
華語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Italiano
日本語
español
E-Plan / Deutsch [德語] 2-04 清明_花季
情境動畫  |   文化解析  |   圖解詞語  |   文法句型  |   短文聽讀  |   跟讀練習  |   討論議題  |   學習活動  |  

| 討論議題 |

清明節之禁忌

在中國傳統習俗裡,為表現對已故親人所抱持的敬意,多會嚴守不同禁忌。其中:

  1. 清明掃墓最好是在早上5-7點也就是卯時。如若不能也最好在下午三點前完成清明掃墓活動,因為陽氣已逐漸消退,陰氣逐漸增長,若是時運低的人,很容易會招惹陰靈纏身或騷擾。
  2. 通常來說懷孕的婦女要避開清明掃墓活動,不僅如此。嚴格說來,女性經期來,最好也不要參加此類活動,特別是不能在下午三點後參加清明掃墓活動。
  3. 清明節掃墓回來,一定要清掃你的鞋子,同時將鞋子的鞋尖朝裡,同時將身上穿的衣服洗乾淨晾曬。
  4. 按照古人的說法,清明節也是“鬼節”。如果需要在此期間走夜路的朋友,一定要記得隨身攜帶護身的吉祥物,如桃木手珠等。同時,千萬不能忘記:要亮出額頭,不能以頭髮蓋住,因為額頭乃是個人的神燈所在。

 

 

參考資料:

http://bbs.nsysu.edu.tw/txtVersion/treasure/religion/M.875769194.A/M.875769709.G.html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dwworld/20110405/14102350100.html

http://big5.ce.cn/gate/big5/intl.ce.cn/qqss/201210/14/t20121014_23751742.shtml

 

 

     
   Copyright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數,since 2013.10:2,751,160
   TEL:(02)2905-2551   FAX:(02)2905-2174     E-mail:004617@mail.fju.edu.tw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外語大樓LA117室)天主教輔仁大學外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