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相關資料
資料彙整 文學作家 |  理論家 |  電影導演 |  藝術家 |  文化概念與特色 |  時事、經驗與術語
目前位置:資料彙整   /  時事、經驗與術語   /  義大利經驗- 在國外的第一個挫折
資源型式:
提供者:義文三 賈克魔G


在國外的第一個挫折 
圖文/義文三  賈克魔G


時間:凌晨四點;時節:夏,睜著頗為惺忪的雙眼,快步在威尼斯前行,威尼斯的清晨有著別於午夜的靜謐,同樣較少人跡,只是午夜的是恰酩酊耳熱的醉,清晨的則是寤寐無語之際。


我們趕著清晨五點多的火車要去尋訪Imola,但沒想到要先到Mestre的車無法用機器購買,售票口也沒這麼早開,只好先跳上列車,抵達Mestre想說先用自動販賣機吃個早餐,但自動販賣機就直接吃了我的5歐當早餐,我自己則空腹捶打機器,而M學姐則在零錢口被巧克力襲擊手指,正當我們在研究怎麼讓它吐錢時,發現在對面月台前往波隆那Bologna的車要開了,想說也許火車會慢一 兩分鐘的我們,仍扭腿奔往,但我們錯了,也許火車會誤點,但起站他們是不等人的, 預訂好的火車票錢飛了。


在順利抵達波隆那後,逛了一陣子,接著我們發現預定要搭的火車取消,誤點了一個小時!因為某段火車出軌了!還好好像無重大傷害……
到達Imola後一切好轉,來了輛漂亮的藍色汽車來接我們,終於找到了我們的神父士達爸爸!


 

 

 

 

 

 

 

 

 

 

 

(等待士達爸爸來中~ 為什麼會站在廁所門口把風?!)
Imola是一個可愛的城鎮,不會很大,我們徒步就走訪了一整圈,有著名的賽車場,夜晚還有些可愛的夜行動物出沒丘野。
才沒搭過幾次火車的我們,像個小孩蹣跚學步,走一步跌一步,也許這是我們自己能力不足,還好有學姊在,不然連臨時換月台要用聽廣播的我們都不知道。不過現在,我們都可以自己搭火車,會訂便宜的火車票了!
跌一步,仍是朝目標邁向一步!

 

 

     
   Copyright ©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數,since 2013.10:2,709,629
   TEL:(02)2905-2551   FAX:(02)2905-2174     E-mail:004617@mail.fju.edu.tw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外語大樓LA117室)天主教輔仁大學外語學院